人民幣狂貶 陸央行旗下媒體:外部壓力有望緩解

▲人民幣。(圖/CFP)

▲人民幣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人民幣匯率狂貶,近日更創下16年來的新低點。對此,大陸央行旗下媒體《中國金融新聞網》14日發文指出,人民幣對美元匯率貶值壓力主要是短期、階段性的,「近期美元指數大幅走強,中美利差持續倒掛,短期人民幣匯率走貶,但支撐美元的外部因素正在減弱。」

文中引述業內人士說法表示,升息對美國經濟金融的累積效應不斷顯現,8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遠低於市場預期,7月職位空缺數也位於兩年多來最低,作為資金供給方的中小銀行風險也有暴露,目前105左右的美元指數處於歷史相對高位,繼續走強概率不大。

文中提到,美國通膨走勢相對符合預期,美聯儲升息已近尾聲,美國8月CPI同比上漲3.7%,包括住房價格在內的核心CPI同比增速則繼續回落,基本符合預期。

文中指出,數據發布後,市場升息預期進一步降溫,美元指數並未走強。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期貨定價數據顯示,9月美聯儲升息概率僅為3%左右,基本可以確定本月再度暫停升息;11月升息概率在40%左右,也在逐步下行。

文中分析,前期美元指數較強,很大原因是歐元、日元持續走弱導致。但歐元區通膨未能如期放緩,9月14日歐央行仍有升息可能,加之日本央行近日對物價和工資上漲越來越有信心,由鴿轉鷹暗示要結束負利率,對美元指數形成牽制。

文末也引述市場人士說法指出,央行匯率管理有很多辦法,工具箱豐富,央行有能力、有信心、有條件保持人民幣匯率基本穩定,堅決對單邊、順週期行為予以糾偏,堅決對擾亂市場秩序行為進行處置,堅決防範匯率超調風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