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歲男4度酒駕出獄7天又茫了 騎機車自撞害後座友人爆頭亡

▲彰化酒駕男載友人摔車亡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▲彰化酒駕男載友人摔車亡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1名21歲顏姓男子,4度酒駕,已遭吊照並入監服刑,出獄第7天又連續暢飲8小時,騎機車載許姓友人,行經到埤頭鄉時自撞路旁圍籬,許男頭部重創傷重宣告不治,顏男酒測值1.31超標,被彰化地檢依酒駕致死罪嫌起訴,並提出國民法官審判。

起訴書指出,顏男曾於2021年2次酒駕上訴,台中高院判處合併執行5月有期徒刑、隔年又2度酒駕,合併判處10月有期徒刑,入獄服刑,今年3月25日刑滿出獄。

3月31日,顏男到田尾鄉龍奉宮暢飲啤酒,從早上9點喝至下午4點才離去,人也喝到茫了,但顏男仍執意騎機車載許男離開,行經埤頭鄉中南路,自撞路旁農地圍籬摔車,許男傷勢嚴重,頭部撞地,當場無呼吸心跳,送醫到院不治,警方對顏男進行酒測,測得酒精濃度高達1.31毫克,許男弟弟向顏提告。

▲彰化酒駕男載友人摔車亡。(資料圖/民眾提供)

彰化地檢署偵查,認為顏男因犯多次公共危險罪,駕照已遭吊銷,仍不思教訓,再犯酒駕致人於死犯行,檢方認為,顏男涉及依刑法第185條之3第3款之規定,曾因酒駕有罪判決確定或經緩起訴處分確定,並於10年內再犯因而致人於死者,處無期徒刑或5年以上有期徒刑,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