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茶三代推創意茶枕勇奪世界設計銀獎 許淑華試用喊舒服

▲鹿谷鄉第三代茶農嚴晟訓、卓穎伶設計的「茶香酣枕」獲世界設計銀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鹿谷鄉第三代茶農嚴晟訓、卓穎伶設計的「茶香酣枕」獲世界設計銀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鹿谷鄉第三代年輕茶農夫妻檔嚴晟訓、卓穎伶返鄉承接家業11年有成,日前以「山中茶學」自創品牌和「茶香酣枕」創意產品,勇奪國際2023美國MUSE設計獎及倫敦設計獎2項國際設計獎銀獎肯定。

南投縣政府指出,嚴晟訓、卓穎伶原是平面與工業設計師,於2012年返鄉承接鹿谷茶山的製茶家業,並於2019年創立「山中茶學」品牌,努力開發設計屬於茶相關的產品與體驗,展現不同的「茶葉軟實力」,縣長許淑華於12日也特別前往其家中頒匾肯定,並試用茶香酣枕,表示「真的非常舒服」,有天然茶香也很實用,可以多推廣。

▲鹿谷鄉第三代茶農嚴晟訓、卓穎伶設計的「茶香酣枕」獲世界設計銀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嚴晟訓表示,茶香酣枕的設計靈感來自傳統茶枕,並改良傳統茶枕的笨重感、融合現代材料結構設計,除可散發自然宜人的茶香、消除異味,還保有觸感舒適及支撐度;而布花設計的色彩,靈感則來自杉林溪高山茶與凍頂烏龍茶的茶湯顏色,搭配親手繪製的茶葉線條,呈現優雅外觀,當人們躺著或抱著它時,就像享受一杯凍頂烏龍茶一樣,可放鬆心情、緩解壓力。

▲鹿谷鄉第三代茶農嚴晟訓、卓穎伶設計的「茶香酣枕」獲世界設計銀獎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嚴晟訓指出,因為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推出青年回鄉行動獎勵計畫,讓他執行「山中作茶中學-凍頂山中茶學院」時能勇於嘗試及挑戰,才有得來不易的國際大獎,也會持續開發「寄香‧茶明信片」、茶香酣枕DIY等相關的茶體驗活動,希望能夠復興凍頂這塊茶區,透過茶觀光產業讓更多人看見美好的「茶生活」。

許淑華說,兩位年輕人願意返鄉務農製茶,更以自己的設計專才創新研發,勇奪雙項國際設計獎,真的是台灣之光,鼓勵他們再接再厲,也邀請他們於茶博會上繼續推廣,展示他們創新研發的茶相關作品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