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喊打擊黑金詐騙「需要國會過半」 廖偉翔:不是已過半7年?

▲副總統賴清德於陳時中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表示,打擊黑金、槍、毒、詐騙需要國會過半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日造勢時,訴求大家一起讓民進黨國會過半,好讓政府打擊黑金、槍、毒、詐騙。國民黨台中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廖偉翔細數14件「黑金槍毒詐騙」,痛批「都7年了,怎麼還在喊國會要過半?」

賴清德2日出席全國保全產業後援會時強調,他非常重視打擊黑金、槍、毒、詐騙,因為這些是危害社會治安最嚴重的問題,需要國會過半,「來修法立法,建立一個更嚴格的網路,來積極打擊黑金、槍、毒、詐騙。」

廖偉翔批評,民進黨政府已經國會過半7年了,他想反問賴清德「你知道已經有多少『黑金槍毒詐騙』環繞在你身側了嗎?」並列舉了14起相關的案件,包括「綠能行賄統計60案,羈押18人、起訴66人」、「台南學甲88槍擊案」、「前民進黨員趙介佑詐欺、毒品、組織犯罪條例等47罪」等。

廖偉翔表示,這就是「民進黨政府與惡的距離」,所以請賴清德不要再喊什麼「國會要過半」,因為民進黨已經花了7年告訴大家「民進黨國會過半的下場」。

廖偉翔指出,每次談到這方面,民進黨總會提起過去國民黨的作為來掩飾自己的劣行,「但我們是藍營的新生代,如果有過去無法改變的事,就由我們來改變吧!」

根據立法院資料,第十屆立法院立委2020年1月11日選出,總席次113席,民進黨佔62席;第九屆立法院立委2016年1月16日選出,總席次113席,民進黨佔68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