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超思進口巴西禽流感雞蛋 國民黨團要陳吉仲、陳建仁講清楚

▲▼國民黨團召開「離譜!六月公告巴西禽流感疫區還進口!失職!罔顧國人健康、鐵了心護航超思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團召開「離譜!六月公告巴西禽流感疫區還進口!失職!罔顧國人健康、鐵了心護航超思!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被質疑資本額50萬、卻能從巴西進口8000多萬顆雞蛋的「超思公司」,繼立委參選人徐巧芯揭發8萬公斤蛋被驗出兩類「氯黴素」檢驗超標、可能有致癌風險後,國民黨團今(4)日再踢爆,早在5月巴西就爆發禽流感疫情,政府卻放任「超思」持續從巴西進口雞蛋,喊話要農業部長陳吉仲出面交代清楚。

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,早在今年5月下旬國內外媒體就已經披露巴西出現禽流感疫情,巴西農業相關部門隨後也做出公告,我農委會則延遲到6月28日,才由主委陳吉仲公告巴西從禽流感非疫區名單中刪除,質疑何以會出現將近一個半月的時差?期間已經有多少進口蛋進入台灣?洪孟楷指控早在6月28日公告前巴西就爆發禽流感,當時就已經有許多巴西蛋進口;而更令人狐疑之處在於:當6月28日農委會公告巴西是禽流感疫區,之後是不是仍持續放任巴西蛋品進口?他質疑難道台灣現在缺蛋缺到非從禽流感疫區持續進口雞蛋不可?

洪孟楷續指,依法公告後任何一位民眾只要從疫區攜帶一顆雞蛋入境,就可能要面對7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,農委會居然會讓「超思」持續進口數千萬顆雞蛋,相當令人費解。

立委賴士葆則憶起,今年2月立委陳玉珍質詢蘇貞昌和陳吉仲關於台灣缺蛋,何以不從金門引進?陳吉仲當時回應「金門離廈門很近,可能有大陸禽鳥飛渡過來,帶來禽流感」。前後對照,國民黨團嚴重質疑:如果這不還是雙重標準,什麼才是雙重標準?黨團總召曾銘宗也質疑每顆雞蛋補貼32元,究竟是搭頭等艙還是商務艙來台?呼籲行政院長陳建仁也應該出面講清楚。

立委林為洲另指出,超思的母公司名為「岡山吳記蛋行」,2008年4月30日已經歇業,歇業十多年了。突然成立超思公司接大訂單,而超思公司負責人秦語喬女士只出資1,000元,只佔所有資本額0.2%,請問其他資本額99.8%的股東是誰?應該要公布合約外,也要公布遴選的會議記錄供外界檢視。超思的股東是誰也必須對外說明清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