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SA發現月球新坑洞 研判俄羅斯「月球25號」探測器墜毀撞擊

▲▼ NASA發出2020年6月與今年8月對比照,發現月球1個新的小坑洞。(圖/路透)

▲NASA公布2020年6月與今年8月對比照,發現月球表面出現新的坑洞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今年8月無人月球探測器「月球25號」墜毀月球表面,宣告睽違47年的登月任務失敗收場。依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(NASA)捕捉到的影像,月球表面出現直徑約10公尺的新坑洞,研判可能是月球25號墜毀撞擊所造成。

綜合路透、法新社等報導,在俄羅斯登月任務失敗後,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(Roskosmos)8月21日公開月球25號的估計墜毀點,NASA團隊隨即發送指令,利用月球軌道探測器(LRO)進行拍攝,並在8月24日取得上述地點的最新影像。

NASA人員調出先前拍攝的舊畫面,並與新影像進行前後對比,發現月球表面出現新的坑洞,直徑約10公尺,距離月球25號預定著陸點約400公里。

NASA表示,「由於新坑洞靠近月球25號的估計墜毀點,因此LRO團隊得出結論,這很有可能是(月球25號)執行任務所產生的,並非天然撞擊物造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