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赴陸參加雙城論壇 柯文哲重提「五互相」祝福出訪成功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四葉草運動啟動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蔣萬安29日一早搭機前往中國大陸上海,進行為期三天雙城論壇,而這次也是疫情後兩岸首次重啟線下交流活動。對此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他對兩岸交流立場始終沒有改變,都是主張「五個互相 」並相信交流比交惡好、對話比對抗好、友善比仇恨好。此外,他也強調,這應是台灣任何政黨執政所力求的目標,不該被污名抹紅,「我衷心祝福蔣市長出訪順利成功。」

針對蔣萬安赴陸進行「雙城論壇」,柯文哲表示,蔣萬安一早率團前往上海參加「2023台北上海雙城論壇」,媒體稱企業界報名踴躍,反映在嚴峻的兩岸關係下,民間都期盼交流緩和局面。他認為,人民的權益不該因政黨考量被犧牲,他十分樂見,陸委會從2022年的「拒絕為統戰活動背書」,到今年的「樂見市政交流」。

柯文哲指出,在他擔任台北市長任內,曾舉行過八次雙城論壇 ,2015、2017、2019年他都率團前往上海參加;2016、2018年則因疫情在台北舉辦,後3次都是使用視訊,也採取雙方都能接受的美國公司「思科系統」(Cisco System)簽署合作備忘錄。

柯文哲進一步說明,八年來他們完成了電子票證技術合作、馬拉松、電影節、消費者權益保護、籃球、圍棋、青少年運動員培養、電子競技、創新科技、國樂團、動物園野生動物保育、循環經濟、智慧交通等各項交流,雙城論壇是兩市交流平台,希望在中國大陸生活的台灣人能被善待,他們也會善待在台的大陸人民。

柯文哲強調,他對兩岸交流立場始終沒有改變,都主張「五個互相 」,包括互相認識、互相瞭解、互相尊重、互相合作,互相諒解,「相信交流比交惡好、對話比對抗好、友善比仇恨好。」

柯文哲認為,多交流可以累積善意,更多的善意可以促進更多的交流,建立善的循環,更盼能避免衝突與戰爭。這應該是兩岸人民共同的期望,更應當是台灣任何政黨執政所力求的目標,為了這樣的努力,不該被污名抹紅,台灣有許多民眾都在對岸工作與求學,交流絕對是必要的,「我衷心祝福蔣市長出訪順利成功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