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駐日代表謝長廷: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廢水24日開始排入海中,接下來有超過500座奧運游泳池的核廢水將陸續排入海洋,引發許多爭議,放射性元素的議題也因此受到討論。對此,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有感而發,雖然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,但「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」,貼文曝光後,瞬間引發討論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臉書/謝長廷)

▲謝長廷到仙北市出差。(圖/翻攝臉書/謝長廷)

謝長廷26日到日本秋田縣仙北市出差,過程中有感而發,自從311大地震以後,世人對於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,「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。」

▲▼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駐日代表謝長廷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謝長廷舉例,例如北投溫泉、日本玉川溫泉,因為兩地的溫泉有種特殊的「北投石」,含有微量的鐳元素,研究後發現對健康有益,因此有人建議舉辦北投石的健康文化科技展,增進交流與認識,明天他會到玉川溫泉參訪相關設施,「今晚受邀參觀大曲煙火祭,人潮洶湧,當地人口只有7萬多人,卻湧進約75萬人來觀賞這一年一度的盛會。」

謝長廷臉書全文如下:

今天到仙北市出差,311地震後,世人對放射性的議題有些敏感,其實微量的放射性元素反而對身體有益,例如北投溫泉、日本玉川溫泉,因為兩地溫泉都有一種特別的北投石,含有微量鐳,研究對健康有益,因此有人建議舉辦一個北投石的健康文化跟科技展,增進交流和認識,明天將到玉川溫泉去參訪相關設施。今晚受邀參觀大曲煙火祭,人潮洶湧,當地人口只有7萬多人,卻湧進約75萬人來觀賞這一年一度的盛會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