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塊占咖啡一半以上惹怨 陸發起「破冰行動」:由顧客決定加多少冰

▲▼網友抱怨冰塊占咖啡的一半以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網友抱怨冰塊占咖啡的一半以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記者林郁婷/綜合報導

大陸最近不少人遇到「買飲料兩三口就喝完,剩下全是冰」的情況,引發抱怨聲浪。對此,中國消費者協會發起「破冰行動」,與大陸商業企業管理協會共同倡議,未來飲品加冰需以消費者意願為主,店家應主動詢問加冰的程度,並提供不加冰塊的選擇。

中國消費者協會在官網發出聲明指出,據媒體報導,有消費者在知名飲料店買完飲料後發現,冰塊含量占飲料總量達三分之二,導致喝起來的口感變差,還有人反映,網路點餐頁面中的溫度選項只有「冰」,有些店家甚至拒絕去冰。

《中國消費者》雜誌社針對北京市各商圈進行消費體驗調查,結果顯示,店家對冰量缺乏統一標準,即使是同品牌的不同門店也都不統一,另外,每間店的冰塊大小和形狀各不同,有的是扁片,有的是中空狀,因此無法單純以冰塊數量來衡量加冰量。

▲▼網友抱怨冰塊占咖啡的一半以上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▲飲料喝完,冰塊都還有一堆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)

中國消費者協會與中國商業企業管理協會呼籲餐飲業者,尊重消費者的知情權、尊重消費者的自主選擇權以及尊重消費者的公平交易權。

聲明中也提到,消費者購買飲品時,店家應主動詢問是否需要加冰及加多少冰,若飲品真的無法去冰,也要在點單頁面明確標示,或在點單時提醒消費者注意,並提供「多冰」、「正常冰」、「少冰」、「去冰」等選項,也可以將飲料和冰塊分開包裝,由消費者決定是否加冰及數量。

消費者購買飲料時,買的是飲料而非冰塊,因此餐飲業者可在點餐檯、廣告單及食物圖片等地方,明示顧客可以要求不加冰;若消費者對加冰容量提出質疑時,業者也應及時給予正面的回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