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晶片設計巨頭2023半年淨利潤同比大降近9成 伺服器產品收入暴跌

▲大陸晶片設計製造巨頭之一的瀾起科技。(圖/CFP)

▲大陸晶片設計製造巨頭之一的瀾起科技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市值超500億元人民幣的芯片(晶片,下同)設計巨頭瀾起科技昨(23)日晚間公布2023年半年報,內容顯示,受服務器(伺服器,下同)和計算機(電腦,下同)行業需求下滑導致的客戶去庫存影響,營業收入同比大降51.87%,淨利潤同比大降87.98%。不過,Q2開始,瀾起科技多項經營指標環比明顯改善。

▲大陸晶片設計製造巨頭之一的瀾起科技。(圖/CFP)

《中國基金報》報導,歸屬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87.98%,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非淨利潤較上年同期下降 99.23%。這主要是因為,公司營業收入較上年同期下降51.87%;公司保持高強度研發投入,報告期內研發投入金額為3.03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較上年同期增長47.03%;報告期內公司公允價值變動收益較上年同期減少2.22億元;報告期內公司計提的資產減值損失較上年同期增加1.45億元。

據了解,瀾起科技有兩大主力產線,包括互連類晶片產品線和津逮®伺服器平台產線,互連類晶片產品包括內存接口晶片、內存模組配套晶片等,是該公司主要的獲利來源。

至於津逮®伺服器平台產品包括津逮®CPU和混合安全內存模組(HSDIMM®)。同時,該公司也正在研發基於「近內存計算架構」的AI晶片。

瀾起科技互連類晶片產品2023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9.1億元,同比下降26.37%,不過,津逮®伺服器平台產品僅實現銷售收入0.14億元,同比下降98%,毛利率為15.37%,成為瀾起科技業績大降的主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