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新高!2024國防預算佔GDP2.5% 綠黨團:國家安全不是嘴巴講講

▲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 國防預算增加 再生能源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行政院24日院會通過11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國防預算部分來到6068億,佔GDP比率達2.5%,創歷史新高。對此,民進黨團回應,任何國家對於國家安全、如何強化防衛能力等等,用嘴巴講沒用,從編多少預算就可以看到決心。

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明年總務算歲入編列2兆7092億,歲出編列2兆8818億,皆創下新高,還債金編列1150億元也創23年新高。而國防預算部分6068億創新高,佔GDP2.5%,相較其他國家波蘭佔4%、韓國2.7%、預計10年內拉到4%,任何國家對於國家安全、如何強化防衛能力等等,用嘴巴講沒用,從編多少預算就可以看到決心。

莊瑞雄指出,一個負責任的政府,國家安全不是用嘴巴講,而是要有實際作為,包含海空戰力提升、新購一些新式戰機,都顯示蔡政府執政8年國防預算如何運用。

莊瑞雄直言,這次其他參選人也有提出相關主張,侯友宜有提出役期4個月、柯文哲說要佔GDP3%、郭台銘至少也說出要8萬機器人大軍,政府這8年來國防預算成長38%,顯示民進黨對國家安全的重視跟國防安全的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