郝柏村一生備戰最怕開戰 兒籲政治人物「和中避戰」別怕抹黑

▲▼八二三砲戰,823砲戰,郝柏村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郝柏村)

▲郝龍斌回憶,父親郝柏村曾說「我一輩子都在整軍備戰,但最怕開啟戰端,因為經歷過的人都知道戰火可怕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郝柏村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八二三砲戰勝利65周年,各陣營總統參選人動向備受關注。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發文表示,「親美備戰」與「和中避戰」兩者其實並不衝突,即便「備戰」固然重要,但「避戰」才是根本,因為戰爭沒有贏家,有良心、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該要不畏懼汙衊抹黑,與中國大陸接觸,為兩岸和平做出努力。

郝龍斌表示,父親郝柏村生前每次到金門,必定到太武山和小金門公墓向戰友致意,因為八二三砲戰對中華民國來說是關鍵性的戰役,當年每1平方公尺土地,就落下60發砲彈,戰況慘烈,若沒有前線軍民的奮戰與犧牲,就沒有台灣今日的經濟發展與民主自由。

他回憶,父親過去常說「我一輩子雖然都在整軍備戰,但最怕的就是開啟戰端,因為經歷過戰爭的人,都知道戰火的可怕。」如今俄烏戰爭持續一年半,人員傷亡慘重、國土滿目瘡痍,四分之一的國民淪為難民,兩岸若開打,台灣沒有前後方,處處都會是戰場,萬一戰事爆發,後果不堪設想。

郝龍斌指出,「親美備戰」、「和中避戰」在選舉操弄下各有立場,但兩者其實不衝突,也非兩取一的選擇,因為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才是王道,「備戰」固然重要,「避戰」才是根本。

為此,他呼籲,有良心、負責任的政治人物,應該不怕污衊,勇敢面對內外的抹黑及霸凌,與大陸接觸,以各種方式緩和兩岸局勢避免戰爭,為台海和平做出努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