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智菡批「往柯文哲身上砸泥巴」 苗博雅回擊:被她的神邏輯笑死

▲▼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因1.9億工程款未結而引發爭議,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22日批台北市議員苗博雅,用片段資訊往柯文哲身上砸泥巴。對此,苗博雅再透過臉書發文回擊,柯文哲不可以把郝龍斌做的決策講成是他做的,誠實整理時序就好了,但陳智菡竟然還怪她沒幫忙向中央爭取南基地預算,痛批「真的會被她的神邏輯笑死、又是混淆時序的時空旅人之術!」

苗博雅表示,以她的個性,沒辦法當哪一位皇上的太監或狗,如果柯文哲要派發言人對她口出惡言,她就把話再講清楚。苗博雅說,她對柯文哲沒有個人的好惡,如果柯做對的事情,在議會也會給予大力支持,只是習慣對市政有問題就舉手異議,因為這是市議員的工作。

苗博雅說明,她不反對柯文哲任內有政績,只是看不慣他用「時空旅人」的方式,過度收割造神,如果有人要因此貼標籤,她也沒辦法。她指出,北流南北基地分開蓋的決策,是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拍板的,不像柯文哲在鏡頭前吹噓,說是他上任後拍板南北基地分開蓋。

「南北基地分開發包,北基地主體工程在2014年10月22日決標,就是最客觀的證據。」苗博雅說,當初郝龍斌在台北市長任內拍板,把北基地先蓋先發包,柯文哲上任後向中央爭取追加預算,時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同意再給15億,柯文哲追加2億,北流最後全區才完成。

苗博雅強調,她與郝龍斌的政治主張天差地別,但郝龍斌是做正確的事情,她不會因為顏色不同就否認或收割。不過,柯文哲的問題在於,其任內接續做的事情,不可以把郝龍斌做的決策講成是他做的,誠實整理時序就好了,但陳智菡竟然還怪她沒幫忙向中央爭取南基地預算,痛批「真的會被她的神邏輯笑死。」

苗博雅指出,行政院2018年8月就同意追加15億給北流,而她則在2018年12月25日才上任議員,她質疑「我要如何在2018年之前爭取北流預算?」更開轟,「又是混淆時序的時空旅人之術!如果陳智菡要我跟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一樣為台北市爭取中央預算,麻煩請來幫我站台,讓我跟吳思瑤一樣高票當選立委。」

苗博雅表示,目前中央與地方都沒人願意付1.9億的最主要原因,就是估價草率、先斬後奏、情緒勒索。她說,自己的錢,就算是一億,只要花得起都可以隨便用,但政府的錢,就算只是一塊錢,都要符合程序,不能任意亂動,這個簡單的原則,是財政紀律的最大公約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