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歲男肚子痛看診!竟驗出血癌 媽媽哭了

胃痛,肚子痛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▲患者肚子痛就醫。(示意圖/非當事人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陳俊宏/綜合報導

外科醫師陳榮堅分享,一位20歲男性因肚子痛、淋巴結腫大來看診,經檢驗確定罹患血癌,讓媽媽擔憂地哭了,所幸後來有遇到骨髓配對成功。

陳榮堅22日在臉書說,患者一開始看起來是腸胃炎那類的感染,所以先開抗生素治療,早上門診就先抽血檢查,沒想到下午檢驗科就通報是危險值,白血球高達好幾萬,還有貧血、血小板低下等問題,一看就是非常異常,所以趕快將病人轉到醫學中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陳榮堅指出,後來確定患者罹患血癌,需要初始發生的發現日期,所以他媽媽回來拿診斷書,一開始還好,但後來聊了一下媽媽就哭了,因為一開始是先做化療,但效果不是很好,感覺希望不大。

陳榮堅表示,結果大概過了一年半之後,某天有一位年輕人走進他的門診,「我一看發現不是當初那位罹患血癌的男生嗎!他狀況看起來很好,而且這次來找我是看甲溝炎。」

陳榮堅提到,原來患者後來有遇到骨髓配對成功,所以接受捐贈後,很快就恢復,大概調養了半年左右,就覺得整個人狀態改善很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