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丹停屍間爆滿! 首都街頭數千具遺體腐爛

▲蘇丹戰亂,活人流離失所,死人曝曬街頭。(圖/路透)

▲蘇丹戰亂,活人流離失所,死人曝曬街頭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蘇丹內戰爆發至今近4個月,首都喀土穆的停屍間容納量已經超過上限,導致夏天豔陽下,數千具遺體放任在街頭腐爛、分解。醫護人員示警,情況繼續下去將會惡化,霍亂疫情會隨之爆發。

CNN報導,國際組織「救助兒童會」(Save The Children)8日指出,喀土穆的停屍間容納量已經來到「突破點」,除了街頭數以千計的遺體因送不進停屍間而在太陽底下腐爛,因為持續停電,就連停屍間內的遺體也開始腐爛。

蘇丹正規軍蘇丹武裝部隊(SAF)與「快速支援部隊」(RSF)在4月中爆發戰事,雙方都想全面控制首都喀土穆,但至今仍僵持不下。

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7月指出,這場衝突截至7月11日,已導致至少1105人死亡、1萬2115人受傷,不過該機構也表明,「實際死亡人數多得多」。

死傷當中,至少435名兒童死亡、至少2025名兒童受傷,根據聯合國統計,平均每小時就有一名兒童被殺害或是受傷。

「救助兒童會」警告,在不斷堆疊增加的遺體、嚴重水資源短缺、衛生與環境服務停止運作等一系列可怕的事實間,綜合成一個令人害怕的情況,首都霍亂爆發的可能性與恐懼也急遽升高。

瘟疫總是伴隨戰爭而來,疫情在戰區出現,並隨著受汙染的水源擴散。蘇丹的霍亂疫情通常隨著每年6月開始的雨季出現增長,但由於近期公共衛生實驗室停止運作,將使得國家難以控制危機爆發的規模。

若在未能接受任何治療的情況下,霍亂可以在數小時後置人於死,而喀土穆與其他地區的大部分醫院都關閉了。蘇丹的醫護人員示警霍亂即將爆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