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軍歸隊侯友宜民調升 柯文哲:被逼回國民黨傳統路線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訪日歸國,但行程與更早之前訪日的民眾黨主席、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幾乎雷同,被酸是「神複製」。對此,柯文哲4日受訪時說,圍棋有種下法叫「東坡棋(模仿棋)」,是最省力的下法;柯說,侯現在已經被逼回國民黨傳統路線,接受九二共識什麼,就是固守基本盤、趨向戰略保守,對整個台灣國家發展是不利的。

▲▼柯文哲蘭萱專訪後聯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柯文哲蘭萱專訪後聯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針對侯友宜訪日行程雷同,柯文哲4日接受主持人蘭萱專訪後受訪表示,「有沒有下過圍棋?有個叫東坡棋,是最省力的下法」。東坡棋是指圍棋對弈開局後,全都仿照對手下法,再伺機出擊取得優勢。

而侯友宜近來在全代會後,民調似乎有止跌回升趨勢,柯文哲說,凡事有利有弊,現在已經被逼回國民黨傳統路線,接受九二共識什麼,這就是固守基本盤,「其實我跟你講,戰爭如果固守基本盤就會失去開拓性,所以不管賴清德或侯友宜在這場選戰當中都已經趨向戰略保守,對整個台灣國家發展是不利的」。

柯文哲說,還是要勇敢面對要面對的問題,結果每個人都回去擁抱基本盤,對台灣社會發展沒有開創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