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颱風主環流抵達「雨最猛時段」來了 氣象局最新說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度颱風「卡努」移動速度緩慢,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的時間比原先預估的延後,大約會在晚間至深夜才觸陸。目前颱風環流主體正式抵達,大台北、基隆的風雨將會再增強,而且會有持續性雨勢,今晚到明晨是風雨最強的時刻。氣象局17:40將說明颱風最新動態。

卡努下午16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的東北方約 320 公里之海面上,以每小時5轉7公里速度向西轉東北東進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(約每小時 162 公里),相當於 14 級風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(約每小時 198 公里),相當於 16 級風,七級風平均暴風半徑280公里。

▲▼雷達回波圖 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雷達回波圖 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卡努移動到不利發展的環境,強度可能減弱,暴風圈也有機會縮小,今夜到明晨是對天氣影響最劇烈的時段,但明日逐漸脫離台灣,風力將緩速減弱,而陸警有機會於明晨解除。另外,受西南風影響,今晚開始降雨主場將轉至中南部,必須嚴防致災性大豪雨。

臉書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卡努颱風環流主體正式抵達,大台北、基隆的風雨將會再增強,而且會有持續性雨勢,今晚到明晨將是風雨最大、感受最強的時刻,建議非必要不要出門。

氣象局稍早16:35也針對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氣象局說明,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日北部、南投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及溪水暴漲。

影響時間:03日下午至05日晚上
*大雨:基隆北海岸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山區、南投縣、雲林縣山區、嘉義縣山區、台南市山區、高雄市山區、屏東縣山區

▲▼受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北基今日放颱風假,淡水老街整日風雨雖未有明顯增強,但雨勢不斷,老街商家大多未營業,河岸旁只有少數三兩遊客。天氣,行人,路人,雷雨,大雨,大雷雨,下雨,雨天,豪大雨,午後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豪雨,西南氣流,滯留鋒面,撐傘,雨傘,陰雨綿綿,潮濕,濕度,熱對流,天氣配圖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有明顯風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