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綠盼中央勸退蘇震清 憂莊瑞雄成「犧牲打」:潘孟安怎不來選?

▲藥界代表至立法院陳情反對重啟服貿,立委莊瑞雄發言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屏東縣第二選區(屏南)立委參選人許展維退選,黨內傳出希望立委莊瑞雄應戰,但莊已數度婉拒徵詢。黨內人士表示,把局勢搞爛才叫莊收拾殘局,且莊瑞雄上次是蘇震清競選總幹事,之前講蘇多好,現在又要批評他,不管輸贏都傷到莊,更何況不會贏。除非黨中央可以勸退蘇,「但他們有想要處理嗎?」

對於被點名參選,莊瑞雄日前表示,自己已經擔任過一次救火隊,是不是讓更沒有包袱的人下去拼戰比較好?自己對民進黨充滿熱情,但人情義理跟政黨倫理之間,屏東是非常淳樸的地方,「我上次當蘇震清總幹事,又要我下場的話怎麼跟鄉親交代?人情上過意不去。」

黨內人士指出,黨中央本來就知道許展維選不下去,那席不容易贏,黨中央關心是否會影響總統大選,但這之後誰接?莊瑞雄當然打死也不可能,「把局勢搞爛才叫他去收拾殘局,鄉親都會說你是被派過來選的、不是自己要選的、只有黨意沒有民意,他當然不能這麼幹。」

對於出戰人選,黨內人士直言,蘇震清問題怎麼解決?不可能叫莊瑞雄去解決,許展維退選那篇千字文還在罵蘇家,內容新潮流沒看過嗎?這封信出來更難搞定蘇震清,現在又要莊瑞雄去選不是炮灰嗎?更不要說莊瑞雄上次是蘇震清競選總幹事,選舉要全力以赴,之前講蘇震清多好,現在又要批評他,這違背人性且鄉親會怎麼看。

黨內人士指出,前兩天稱兄道弟、現在拿刀互砍,要莊瑞雄去選又不幫人解決蘇震清的問題,蘇震清的問題只有賴清德可以處理,怎麼會叫莊瑞雄去面對這些問題?屏東縣長周春米說莊瑞雄跟農業部長陳吉仲是很好人選,就是擺明要挖洞給他們跳,怎麼不叫潘孟安回來選?他是最好人選、穩贏。

黨內人士表示,莊瑞雄是不可能選的,讓他自己去面對鄉親質疑跟包袱,不管輸贏都傷到莊瑞雄,更何況不會贏。如果黨中央可以勸退蘇震清,那莊瑞雄會考慮,蘇震清問題不能由莊瑞雄去面對,他無力也沒有立場,若黨中央不想處理蘇震清顯然是不想贏這一席,現在等於是叫莊瑞雄犧牲打,既然不想贏派誰有差嗎?

對於人選定奪,黨內人士指出,想不想贏就會決定人選,如果不想贏為什麼要耗損即戰力在這裡?只要不處理蘇震清就不會贏,蘇震清可以跟郭、柯合作,搞不好國民黨也會幫他,派別人去犧牲這樣合理嗎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