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科測驗五標出爐!數甲6年來最難、化學「頂前均標5年新低」

▲▼分科測驗進入第二天,考生準備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分科測驗今天公布成績單及各考科五標,數甲今年五標都創下5年來新低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分科測驗成績通知單今(28日)公布並寄發,大考中心也公布各科五標,今年數甲頂標僅41級分,五標創下6年來最低紀錄;化學科頂標46級分,頂前均三標也創下5年新低,倒是去年最難的物理,今年頂前均三標則比去年增加5到7級分,而生物五標和去年一樣,歷史、地理與公民的五標則和去年相比變化不大。

分科測驗在7月12、13日登場,今年共有4萬2257人報名,比去年2萬9086人大增1萬3171人,增幅達45%,大考中心在今日上午舉行記者會,說明分科測驗成績統計資料,並在網站上公布各科5標(頂標、前標、均標、後標、底標)成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五標並分析試題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

▲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五標。(圖/記者許敏溶翻攝)※點圖放大

今年數甲五標依序為「41、34、22、13、8」級分,五標都創下6年來新低,也低於5年來的平均值;在化學部分,五標依序為「46、39、29、20、15」級分,其中頂標、前標、均標三標都創下5年來新低,但後標與底標逆勢比去年增加1級分。

至於去年被譽為最難的物理科,今年五標依序為「50、44、32、20、15」級分,五標均高於去年,其中頂標、前標、均標三標分別比去年提高6、7、5級分;生物科五標「53、48、38、29、23」級分,則和去年一模一樣。

至於歷史科部分,今年五標依序為「52、47、39、32、26」級分,均標、底標比去年下滑2級分,前標與後標比去年下滑1級分,頂標則一樣;地理科今年五標依序為「53、49、42、35、29」級分,頂標和去年一樣,其餘四標比去年上升1到3級分。

至於公民科部分,今年五標依序為「51、47、41、33、27」級分,均標、後標、底標和去年一樣,頂標、前標則比去年下滑2、1級分。

▲▼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五標並分析試題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分科測驗五標並分析試題,今年數甲與化學科偏難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大考中心代理主任黃璀娟坦言,今年數學甲的確偏難,計算量比較大,跨單元題目稍多;化學科都是素養導向命題,因有些靈活創新與情境設計題目,但因為考試情境與學校設定情境不太一樣,加上有圖表判讀與跨單元題目,且試題計算量稍大,都是偏難的原因。

此外,根據大考中心資料,今年各科最高級分(60級分)人數,以地理188人最多,其次為物理178人、歷史159人、生物141人、公民137人、化學132人、數甲129人。0級分人數部分,數甲87人最多,寫下7年來新高,其次為物理4人、化學和生物各2人、 歷史與地理各1人,公民科無人0級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