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資通訊科系夯!佔總名額15% 專家:有意願就有機會上

▲▼高通持續透過「高通台灣研發合作計畫」培育台灣資通訊人才,運用5G、AI技術投入XR、物聯網、車用等新興技術垂直應用。(圖/高通提供)

▲資通訊產業求才若渴,也導致佔大學總招生名額逾3成,考生有意願,都有機會錄取。(圖/高通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受少子化影響,國內大學新生入學人數將以每年5千到1萬人速度減少。大學問執行長魏佳卉今(27日)指出,資通訊產業對人才強勢需求,加上國家政策支持,今年資通訊科系招生數達2萬6866人,佔全部招生名額的15.94%,換言之,全國超過1成應屆考生,只要有意願,都有機會成為資通訊科系的大學新鮮人。

分科測驗成績單將在明(28日)寄發,緊接著就是學生選填志願的傷腦筋時刻,專家也提醒,選對科系很重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魏佳卉表示,受到少子化影響,國內大學新生入學人數,未來5年將以每年5千到1萬人速度減少,國內生源不足,各大學勢必減少招生人數,但資通訊產業對人才強勢需求,加上國家政策支持,包括機械、建築、土木、公安、醫療、基礎科學等系所,因為資通訊、半導體產業的磁吸作用而招生人數懸缺。

魏佳卉進一步指出,全國四年制學士班有2678系組,招收大一新生16萬8547人。其中資通訊科系,包括資訊、電機、電子、電腦、通訊、半導體相關有361個系組招生,佔整體招生系組13.48%,招生人數2萬6866人,佔比達全體招生名額15.94%,超過1成應屆考生只要有意願,都有機會成為資通訊科系的大學新鮮人。

不過,魏佳卉語重心長指出,解決青年學子未來發展及產業人才需求,須從盤點國內大學招生系所量能開始,重新調整專業類別招生名額。政府須面對少子化造成國內各行各業人才不足的現實狀況,為顧及各領域專業人才平衡發展,可以搭配境外生招生政策,合理引進優秀的外籍青年學子來台就學,納為未來國家產業發展的生力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