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確診要吃新冠口服藥? 李秉穎揭「1條件」就需要

▲總統蔡英文為我國參加2021成都世大運代表團授旗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日前確診 。(資料照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張乃文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日前因略感身體不適,經Covid-19快篩後呈現陽性。不過,隔日她仍出席視導漢光39號演習行程,臺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則說,基本上避免接觸高風險族群都屬安全範圍;至於年齡已符合新冠口服藥資格的蔡英文是否需服用?李秉穎則說,若有重症風險因素就需要服藥。

李秉穎今(27)早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被問到蔡英文確診一事。李秉穎表示,會得到是自然的事情,因為新冠不會離開地球,不可能躲過,總有一天會碰到,且不管是施打什麼疫苗,最終都還是會感染,因為疫苗的最大價值就是預防重症、死亡,因此不必太擔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秉穎說明,基本上避免接觸高風險族群,如65歲以上長者、有潛在疾病者等,因為這幾類人若重複感染,仍可能會出現重症,另外留意不要出入人多擁擠場所、隨時戴好口罩,並避免搭乘大眾運輸。而近日的公共活動,如歐洲議會訪問團的接見或是視導漢光演習,李秉穎也說有戴口罩大致上都是可行的。

而蔡英文年齡也已達可服新冠口服藥資格,周玉蔻詢問是否需要服用?李秉穎表示,端看是否有重症風險因素,若有就需要服藥。同時,他也提醒,生病的人就必須多休息、保持正常飲食及作息,也不要運動,否則會使病情惡化很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