罕見病!她雙腿變形長短腳不敢生小孩 基因檢測+試管終喜獲麟兒

▲罕見病!她雙腿變形長短腳不敢生小孩,基因檢測+試管終喜獲麟兒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▲罕見病!她雙腿變形長短腳不敢生小孩,基因檢測+試管終喜獲麟兒。(圖/記者游瓊華攝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35歲楊小姐因家族遺傳,自小罹患罕見疾病「佝僂症」,從小歷經O型腿、穿鐵鞋、矯正手術失敗、長短腳等痛苦,婚前即和先生約定不生小孩,後來透過基因診斷試管技術,今年5月份生下健康的男寶寶。楊小姐與先生今天抱著愛子現身感謝茂盛醫療團隊機,茂盛醫院也表示,此案是亞洲「佝僂症」患者透過「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(PGD)」試管技術成功懷孕生子的首例。

楊小姐指出,因爸爸罹患佝僂症,自己跟姊姊屬於顯性遺傳,從小姊妹都飽受腿骨變形之苦,必須長期穿鐵鞋,長期下來腿骨依舊變形,自己O型腿、姐姐是X型腿;國三時曾接受矯正手術卻因組織壞死差點截肢,雙腿更因此成了成短腳,擔心自己的痛苦複製到下一代,婚前就跟先生協議絕對不生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楊小姐獲知「胚胎著床前基因診斷(PGD)」試管技術後轉念,加上政府實施試管補助,決定到茂盛醫院接受最新第4代試管技術,透過基因篩查汰除染色體異常胚胎,並挑選出最好的胚胎進行植入,終於在今年5月如願產下健康男寶,還拿到10萬元試管補助。

茂盛醫院執行長李俊逸指出,佝僂症患者會因為缺乏礦物質會導致骨骼礦化、O形腿、易骨折、身高較矮、多落在130至160公分之間,且因顯性遺傳,下一代有50%的發病機率,雖自然懷孕不是問題,但女性患者易骨折,使得妊娠也承擔風險,迫使她們放棄傳宗接代,楊小姐的案例可望鼓勵更多罕病患者勇敢孕育下一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