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多地收到「來自台灣可疑包裹」 明洞郵政大樓撤離1700人

▲▼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,收到從台灣寄來、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。(圖/濟州特別自治道廳)

▲南韓濟州島某居民也表示,收到從台灣寄來、內容物不明的國際包裹。(圖/濟州特別自治道廳)

文/中央社

韓國各地陸續出現疑似含有毒物質的可疑國際包裹,其中大多來自台灣,韓國警方及軍方今天都為此出動,位於首爾市中心明洞的中央郵局大樓也因此撤離約1700人。

韓國蔚山市一間身障福利設施員工,20日在打開來自台灣的不明國際包裹後出現呼吸困難、暈眩等症狀,引發社會關注。濟州、大田、首爾各地今天也陸續接獲相關通報。當局多次發送公共安全警報,呼籲民眾收到來路不明的國際包裹時不要開封,並立即通報警消單位。

首爾警消單位今早先獲報瑞草郵局發現來自台灣的可疑包裹,為此出動特攻隊回收包裹,確認內容物為類似麵糰的物品、並非爆裂物等危險物品後,預計由軍方進一步確認確切成分。在下午4時50分至晚上9時25分之間,位於首爾的多處郵局也陸續通報發現類似包裹。

其中位於明洞鬧區的首爾中央郵局為此疏散大樓內的1700多人,引發騷動,所幸這些可疑包裹實際並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韓聯社報導,20日出現不適症狀的3名蔚山福利設施員工都已好轉,預估22日可出院。警方將他們收到的可疑包裹送往國防科學研究所分析結果顯示,包裹未含爆裂物、生化、放射性物質等危險物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