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歲女遭計程車撞亡!網紅怒「罰60萬也沒用」:升級罰則半殘執法

▲▼            新北中和一名女子過馬路時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捲入車底,搶救8天宣告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▲28歲女子走在斑馬線遭計程車撞上,送醫搶救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一名28歲的人妻6月底出門上班,過馬路時遭到計程車撞上,搶救8天仍不治身亡,消息掀起社會熱議。對此,也有多位網紅痛批,就算是提高罰則,失去的生命也已經回不來,「只有升級罰則,卻做半殘的執法,連執法都算不上。」

當時人妻走在斑馬線上,卻遭到右轉的69歲小黃司機開車撞過,且司機在事發後沒有停下,仍舊繼續向前開,女子遭撞後又重摔落地、還被捲進車底,受到了嚴重的傷害。

女子頭骨骨折、顱內出血,送醫搶救後復原希望並不大,且觀察數天後心跳、血壓急速下降,蔡姓丈夫最終只能忍痛拔管,忍痛告別妻子。

遺憾的消息引發社會熱議,犯案的69歲司機還需要帶著助聽器,致歉時還不斷說「沒看到」、「不小心」等話語,讓蔡姓丈夫難以接受,好好的人被冒失的駕駛奪走性命,整個過程才短短幾秒,為何國家會讓這種人繼續上路,且還是個職業駕駛。

▲▼            新北中和一名女子過馬路時遭右轉的計程車駕駛撞上捲入車底,搶救8天宣告不治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▲女子好端端走在斑馬線上,卻遭到右轉的計程車撞上,送醫搶救8天不治身亡。(圖/蔡先生提供)

對此,網紅Cheap也痛批,肇事司機不但已69歲,耳朵還戴著助聽器,為何這種職業駕駛還能上路,「這不就是以前就沒有停讓的習慣,我行我素慣了,覺得行人都該讓你?」

Cheap也說,每年有3,000人在馬路上喪生,意味著3,000個家庭被撕裂、痛失所愛,這些痛苦的代價、交通的問題不該被漠視、無視。

Cheap呼籲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改變,不要再讓這種悲劇再度重演,讓街道不再是地獄,而是能夠安全出行的空間,「我們何時才能在街道上安心的行走,不再有恐懼?」

臉書粉專「Owl貓頭鷹交通書」也指出,原先的3,600元的罰則沒用,難道改成6,000元就會有用嗎,若是硬體沒改善、教育沒落實,執法也不確實,那麼改罰6萬「也一樣是0元」,路上的車輛還是會「免費刷卡(形容車輛已高速方式超車、或是經過行人身邊)」。

Owl貓頭鷹交通書提到,就算罰則提高到60萬元,人還是回不來,因此若想解決根本,就要從工程、教育方面著手,「只有升級罰則,卻做半殘的執法,連執法都算不上」,且台灣的交通既沒有工程、也沒有教育,希望不要再有任何人死於交通人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