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與正又嗆聲美國!稱要求北韓去核是「癡心妄想」:深知拜登陰謀

▲▼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北韓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北韓(朝鮮)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、朝鮮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本月9、10日才連續2度抨擊美國,痛批美軍前一周多次派遣偵察機入侵經濟專屬海域(EZZ),豈料才過沒多久又向美方開砲,表示美國強化敵對政策只會讓雙方關係漸行漸遠,要求北韓解除核武裝完全是拜登政府的「妄想」。

根據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,金與正今(17)日下午發表談話,表示美國愈是強化敵對北韓的「擴張遏制」(延伸嚇阻,extended deterrence)政策、愈是擴張軍事同盟,只會讓北韓更加遠離美國翹首以盼的談判桌,「別以為我們不知道美國陰險的技倆」。

金與正表示,「從1990年代起,我們(北韓)就不斷試圖和美國採取對話、談判,如今美國拜登政府提議要達成『沒有前提條件的對話』,正是因為美國想要阻止我們繼續發展他們所懼怕的(指核武),別以為我們不清楚美國佬的陰謀。」

金與正認為,就算美國殷切期盼的朝美會談(北韓和美國)真的如期舉辦,美國鐵定依舊在談判桌上要求北韓達成「完全、備受檢驗,且不可逆的非核化」(CVID),她表示如今看來,「非核化」(無核化)顯然是一句只能從字典翻找的空泛古語。

金與正補充,「要是美國依舊認為,只要中斷聯合軍演、中止派遣戰略資產(指核潛艦或戰略轟炸機)、實施具可逆性的經濟制裁鬆綁,便能阻止我國持續不斷向前的腳步、達成我國解除核武裝,那純粹是美國政府的妄想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