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大教授「果汁機倒金魚」實驗…找人按榨汁鍵!高一生嚇哭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營隊教授的實驗嚇壞小高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台大營隊課程教授「叫學生把活的金魚打成汁」引發爭議!有高一學生日前參加台大第23屆人社營,10日下午要上一堂「批判思考:當代文學與文學理論」,授課教授是成大外文系一名賴教授。課堂上,賴教授講述一名外國人做過的人性實驗,是在果汁機裡放金魚,結果真的有民眾按下按鈕。沒想到,賴教授也拿出果汁機、金魚,並要學生上台按榨汁鍵,嚇壞許多高中生。

一位高一學生在Dcard發文,「教授叫學生把活的金魚打成汁」,說他參加為期14天的台大第23屆人社營隊,團隊邀請不少大咖教授,其中一堂「批判思考:當代文學與文學理論」請到成大外文系的賴教授。高一生表示,賴教授在課堂間,突然拿出一台果汁機,和學生講述有一名外國人做過的人性相關實驗,「他(外國人)在十台果汁機裡面放了金魚,讓民眾可以去按,最後也真的有金魚被殺死,藉此好像是要反思生命的意義還是價值什麼的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講完例子後,賴教授就走到果汁機旁按下開關,讓學生知道果汁機真的有插電,是有刀片、會運轉的狀態,「這個時候已經有學員在不平靜了,而他就這樣,在沒有任何保護措施的情況下,從講台後拿出了一條用透明塑膠袋裝著的金魚,是一條白色的、微微透明的,活著、會擺動魚鰭,眼睛又大又漂亮,很可愛的一隻金魚。」

接著,賴教授請助教把魚倒進果汁機,教室裡瞬間充滿驚嚇、尖叫和倒抽一口氣的聲音,教授還說,「會怕可以出去」,讓不少學生都覺得金魚真的會慘死。也因為教授事先沒有告知要做這個實驗,輔導員也都在跑來跑去、瞭解情況。

後來,教授拿出自己的書,說要送給上台按果汁機的同學,就真的吸引自願學生,「這時候已經有很多學員衝出教室,呈現情緒崩潰的狀態。而且這個教授還做了一件讓人很不舒服的事,他在選出同學、同學走出來、同學準備要按的時候,都一直叫我們拍手。」

「第一次按下去沒事,我馬上就知道『啊是假的』」,原PO表示,理智上認為,教授不可能公然殺生,「但教授一直營造氣氛,加上這個教授把金魚倒進去的時候,在我看來就已經不太正常,我無法保證他到底不正常到什麼地步。」而自願學生按下按鈕後,確實是虛驚一場。

但當時,教授卻補了一句「咦?啊怎麼沒有轉?」自願者又按了一次,讓原PO覺得很糟糕,「他(教授)同時也讓這位同學暴露在被譴責的風險中」,忍不住質疑,「這個教授也沒跟我們講清楚,他做這個實驗的目的,整堂課都很莫名奇妙。而且他根本不是在跟我們做實驗,完全就是在拿我們做實驗吧?」

高一生也指出,該堂課程結束後,很多學員都在教室、走廊、醫護處抱在一起哭,情緒非常崩潰,「受到實驗的衝擊、自責、不滿、不舒服都混在一起。」發生這種事,輔導員的臉也是一個比一個黑,「而這位賴教授看到這樣的景象居然還大笑,好像覺得自己的實驗很成功?」

高一生認為,賴教授對學生做的事情,可能會造成一個人心理創傷,而且如果出事,是營隊要負責處理,「很不負責任,從頭到尾都很離譜」,且不論機器最後有沒有插電,根本不影響事情的本質,直呼「這是台大人社營第一次邀請他當講師,而我希望再也不會上到他的課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