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生騎車遭8旬翁撞死!家屬慟:只是去上學...檢2原因建請減刑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北市南港車站前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82歲黃姓男子開車欲前往新北市坪林區種菜,行經市民大道、興華路口時,與對向騎乘機車直行的19歲陳姓高中生發生碰撞,陳男當場人車倒地,到院前死亡。痛失愛子的陳姓父母則對黃翁提告,士林地檢偵結,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,考量其高齡建請法院減輕其刑。

起訴指出,今年3月17日上6時許,黃姓老翁駕駛車輛沿市民大道8段行駛,行經市民大道、興華交岔路口前左轉,直接撞上騎乘機車的陳姓男高中生,2車因超速閃避不及發生嚴重碰撞,陳男當場連人帶車摔倒在地,緊急送往三軍總醫院急救後,因到院前心跳停止,仍於同日8時50分許宣告不治。

痛失愛子的陳姓父母難過表示,兒子早晨從汐止家中騎車出門,準備到新店學校上課,沒想到竟會在上學途中發生意外,讓白髮人送黑髮人的他們也決定提起告訴。

▲▼ 南港死亡車禍 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陳姓男高中生騎乘機車遭黃姓老翁撞上。(資料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詢、偵查時,黃姓老翁均坦承犯行,而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書也指出,是黃翁左轉彎車不讓直行車先行,為肇事主因,陳姓高中生超速行駛為肇事次因。

檢方根據路口監視器影像、醫院診斷證明書等,依過失致死罪將黃翁提起公訴,但考量行為時是滿80歲,依法減輕其刑,同時建請法院考量他在肇事後,在偵查機關尚未發覺犯罪前,已停留在現場,並向前來處理事故員警坦承肇事,依規定再給予1次減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