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坦號殘骸「就在鐵達尼船頭右側」 海底聲納影像首度曝光 

▲▼泰坦號殘骸聲納圖。(圖/翻攝RMS Titanic Inc.)

▲虛線圓圈處標明了泰坦號殘骸位置。(圖/翻攝RMS Titanic Inc.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鐵達尼號觀光潛水器「泰坦號」(Titanic)6月18日下潛後失聯,研判發生內爆,導致5名乘客全數罹難。最新海底地圖顯示,其殘骸就散落在鐵達尼號船頭的右舷側,儘管沒有附上比例尺,仍能看出災難發生時兩者距離多麼接近。

「RMS鐵達尼公司」(RMS Titanic Inc.)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,擁有鐵達尼號殘骸所有權與打撈權,曾舉行鐵達尼號文物巡迴展覽,並在泰坦號失聯後協助救援行動。該公司8日向聯邦法院提交文件,並且附上這張海底地圖,它由多張聲納圖像拼製而成,並且經過內部專家的分析與解釋。

總裁桑德斯(Jessica Sanders)表示,這麼做是因為該公司有義務讓法院了解其活動,以及如何與泰坦號調查團隊合作,「我們試著幫忙,我們向他們提供這張地圖,如此一來,調查人員就能更好地了解鐵達尼號周圍的海底特徵,進而有更好的機會,把岩石與天然地表、潛水器本身或其殘骸之間的可能證據區分開來。」

▲▼鐵達尼號左舷船頭欄杆。(圖/路透社)

▲鐵達尼號船頭和前半部欄杆的保存狀況相對良好。(圖/路透社)

桑德斯也透露,一部分聲納影像是罹難者之一的77歲法籍潛水員、鐵達尼號權威納若萊(Paul-Henry Nargeolet)在生前37次潛水時繪製而成,下周將在巴黎為他舉行哀悼會。

「RMS鐵達尼公司」律師溫格(Brian Wainger)透露,這張地圖也有提交給美國海岸警衛隊及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,上述聯邦機構都未對地圖準確度提出擔憂,因此「我們相信這是可靠的數據」。他透露,美國海岸警衛隊下轄的海洋調查委員會(MBI)將在12至18個月內完成調查,並且舉行公開聽證會,屆時會有證人出席提供證詞。

美國海岸警衛隊於6月22日宣布,泰坦號很可能在6月18日上午就發生災難性內爆,導致艇內5人全數瞬間身亡,估計殘骸區位在距離鐵達尼號船頭約1600英尺(約487公尺)的地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