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立功勸「區域立委應白藍合」 批民眾黨提名畏首畏尾、以拖待變

▲▼2021台灣民眾黨黨代表共識營暨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,謝立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從起初不被看好到現民調穩定成長,積極爭取立委提名的民眾黨前秘書長謝立功5日罕見於臉書提出諫言,建議民眾黨區域立委提名應「白藍合」,並強調在總統民調好不容易衝起來的態勢下,區域立委提名卻畏首畏尾、未戰先降、以拖待變,「我想這恐怕不是一個準備『改變台灣政治文化』的政黨,應該要有的精神。」

謝立功表示,主席柯文哲民調維持第二且穩定成長,回想二個月前,區域立委無人敢表態參選,他雖已不是秘書長也無任何黨職,但為激勵士氣以不畏戰態度,由台灣頭開始帶動氣勢,如今無人敢低估柯文哲當選總統之可能。

謝立功提到,現在有許多媒體一直再說在野要整合,但是每次好像都是講白的要禮讓藍的,但現在多次的民調已經證實,民眾希望能有超脫藍綠以外的選擇,台灣已經讓藍綠政黨輪替好幾次了,大家生活有沒有更好?他認為,同樣的概念,回到區域立委選舉,為何不能有「白藍合」?

謝立功指出,當初大家不看好柯文哲,但選舉瞬息萬變,現在又大風吹,柯文哲已有挑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態勢了,這就是「對的事情認真做」的結果,人民會看見。因此,他認為,目前多提名優質區域立委的策略是對的,民主政治本來就該公平競爭,區域立委最重要的在於,提名了解在地的候選人,代表黨重視這個縣市,同時作為總統參選人「分身」,也讓總統勝算更高。

此外,謝立功提出諫言,在總統民調好不容易衝起來的態勢下,對於區域立委提名卻畏首畏尾、未戰先降、以拖待變,「我想這恐怕不是一個準備『改變台灣政治文化』的政黨,應該要有的精神。」

謝立功表示,如果為了下架某個黨就必須要禮讓區域立委,那同樣的道理,是不是總統也要禮讓;那總統可以參選到底,為何立委不能?標準到底在哪裡?他最後直言,「我想,這恐怕是民眾黨內『高層們』必須廣開言路,兼聽而不偏聽,成敗往往在於一念之間,言盡於此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