幕後/藍委凍未條!批陳玉珍不懂團體戰 要黨中央、金門黨部介入處理

▲侯友宜5月30日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時與陳玉珍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侯友宜5月31日到立法院拜會國民黨團時與陳玉珍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,已經一個多月,非旦尚未整合好藍營,受到近期民調「老三」影響,連自家「小雞」也急了,「挺郭派」立委陳玉珍還拋出支持度不得低於15%的「防磚門檻」。但據了解,陳玉珍此舉除引連藍委同僚看不下去,其中已有人向國民黨中央或金門縣黨部反映,希望他們介入處理。

《美麗島電子報》6日公布的總統大選民調,賴清德支持度35.4%居冠、柯文哲25.5%居次、侯友宜22.6%殿後。《菱傳媒》14日公布的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民調,居冠的依舊是賴清德(37.76%)、柯文哲31.29%居次,侯友宜21.87%居末。而「中廣-蓋洛普」21日得2024總統大選民調,賴清支持度31.89%排名第一,柯文哲拿到24.62%居次,侯友宜則以17.93%殿後。

陳玉珍21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,提出國民黨中央應當做出決斷,打破目前的僵局,設定在7月23日全代會召開前,總統提名人的民調不能低於15%的「防磚條款」。

據了解,陳玉珍在侯友宜獲徵召之後,仍製造議題讓綠營有機會見縫插針,除引起很多藍營人士反彈外,連國民黨立委就有至少5至6人看不下去,甚至有人已向國民黨中央或金門縣黨部反映,希望他們介入處理。有藍委認為,陳玉珍不太瞭解團體規範,為製造聲量,不管在總統大選或立委選舉上,都讓國民黨被質疑不團結,如此如何懇託選民支持國民黨。

不過藍委認為陳玉珍的問題還不至於要黨中央祭出黨紀。有人表示,陳玉珍應是成熟的政治人物,如果用黨紀,大家都傷,還不需要,但陳自己要克制,當引起同仁反彈就不好;另也有人說,這到底是單一事件,還是會一再發生,國民黨有自己的黨規,不是提了名就可以為所欲為,不過目前的事情,地方黨部層級就可以處理,所以金門縣黨部應出面了解,並提點陳玉珍。

記者也詢問國民黨考紀會對於是否祭出黨紀約束參選人的看法,惟考紀會主委黃怡騰僅表示,「沒有評論,無法奉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