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坦號內爆5人罹難 郭正亮「想起1悲劇」:艦上118人全亡

▲泰坦號的5名乘客被認定全數罹難,下同。(圖/CFP)

▲泰坦號的5名乘客被認定全數罹難。(圖/CFP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美國海岸警衛隊22日宣布,在鐵達尼號沉船附近發現了觀光潛艇「泰坦號」的殘骸,推斷潛艇應是在深海中發生內爆,艙內5人可能瞬間死亡,對此,前立委郭正亮就提到,2000年的俄羅斯潛艇「K-141庫爾斯克號(Kursk)」爆炸,艦上118人全數罹難,迄今仍是俄國海軍史上最慘重的損失之一。

潛水器專家凱特爾(Ofer Ketter)告訴《紐約郵報》,「泰坦號」失聯時已深入海面下約3000公尺處,此時的水壓約為每平方英寸6000磅,相當於一頭成年大象的重量壓在一平方英寸的地面,因此潛水器有任何裂縫或缺陷都會瞬間引起內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媒體人黃暐瀚在政論節目《國民大會》指出,「海洋之門探險」(OceanGate)公司前總監(David Lochridge)2018年就已經提醒了,這樣的操作模式很危險、很麻煩,建議交由專家檢查認證,「華人朋友比較沒有那麼冒險啦,可能歐美人比較敢冒險」。

郭正亮提到,最有名的就是2000年的俄羅斯庫斯克號核潛艇爆炸,艦上118人全數罹難,因為它上不來,水壓差太多,若是強力把它打破,在壓力下,人馬上會死亡。

▲▼找到泰坦號5塊碎片!5乘客被認定死亡 美國海岸警衛隊證實「災難爆炸」跡象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海岸警衛隊證實「泰坦號」5人罹難。(圖/路透)

郭正亮還指出,《鐵達尼號》導演詹姆士柯麥隆(James Francis Cameron)也曾坐潛水器,下達至水深1萬1000公尺,「可是只有他一個人」,外面都是漆黑的,連燈都沒有,不知道外頭有什麼可怕的海底生物,也不可能打開艙門,「那個壓力一定會馬上死亡」。

據了解,2000年8月12日,庫斯克號在北方艦隊(Northern Fleet)演習時沉沒108公尺深的海底,以致艦上118名人員全數喪生。根據官方說法,這場悲劇是艦上魚雷爆炸所造成。該起事故也被改編成電影《庫爾斯克號:深海救援》,於2018年上映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