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基主不是在廚房拜!專家曝「供品改放1處」:不然祂吃不到

▲▼拜地基主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▲拜地基主有眉角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今(22)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節,除了要吃粽子之外,許多家庭也會拜神明、祖先和地基主。但風水老師張定瑋提醒,拜地基主的時候,不要每次都準備一樣的東西,可以換換不同口味,也說其實在廚房拜拜,地基主是吃不到的,因為現在住家建築已經改變,應該要換地方拜才對。

張定瑋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,某次拜地基主時發現,每次祭拜的供品應該要換口味,因為有次他們準備拜螃蟹,可是因為上次也是拿螃蟹當供品,所以當時地基主沒有吃,反而對其他沒吃過的食物比較有興趣。他也舉例,很多人拜拜都會準備雞腿便當,但每次都一樣,地基主也會吃膩,「如果你每天吃雞腿,吃了30年…這樣的人生不是很乏味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張定瑋也說,大多數的人都是在廚房拜地基主,「這樣是不對的,因為地基主是吃不到的」。他解釋,以前的廚房有地基磚,所以住三合院的人在廚房拜拜是正確的,但現在建築大多是公寓、大樓和透天厝,地基主現在已經變成門神,站在門口兩側守護,所以應該要在門口祭拜。

▲▼拜地基主方法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▲張定瑋指出,應該在門口從內往外祭拜地基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張定瑋老師-全球姓名學陽宅風水權威大師)

拜拜時間也很講究,張定瑋指出,其實地基主應該在初一、十五的早上祭拜,千萬不可以在下午拜,「因為下午拜的是魂,早上拜的才是神」。祭拜時的站法也有眉角,他表示「拜拜站的方式就是要在門內朝門口45度角,人要站在桌子的後面拜門柱」,拜錯了就是浪費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