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夏至!明雨區擴大 連假變天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今天(21日)是24節氣的「夏至」,北半球白晝最強、黑夜最短的一天。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周四端午節、周五天氣轉稍不穩定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對流發展稍旺盛,西半部、東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端午連假天氣預報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定宜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指出,今天西南風持續影響,各地多雲到晴、高溫炎熱,白天普遍達32至35度,尤其北北基、桃園、雲林、南部及花東縱谷都可能達到36度以上,東南部有焚風發生機率;由於太平洋高壓較強,午後降雨範圍小,僅山區有零星雷陣雨的機會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林定宜說,周四、周五依舊西南風影響,北方鋒面稍接近,天氣轉稍不穩定,清晨至上午西半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對流發展稍旺盛,西半部、東北部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。

林定宜表示,周六至下周二由偏南風逐漸轉為東南風,各地大多多雲到晴,東南部和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西半部和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至於近期是否可能有颱風發展,林定宜分析,目前是有熱帶擾動,但還沒發展起來,仍要再觀察。

▼端午連假雨區擴大。(圖/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市區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