杭州企業開出5萬月薪想徵50人 半年後只來了兩人

▲江蘇海安的機械傳產類公司。(圖/CFP)

▲杭州某間機械傳產類公司開50職缺,半年僅2人應聘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進入6月的畢業季,大學生們即將離開校園前往職場,部分企業也趁此時機廣開職缺吸引新血加入。不過,在杭州的某間機械傳產類上市公司卻陷入徵才危機。根據該企業開出的用人條件,本科應屆畢業生月薪12000元人民幣(約5.1萬元新台幣),每年領13個月,還有2000元人民幣(約8600元新台幣)安家費和多種福利。

▲招聘,徵才,中國。(圖/CFP)

▲畢業季到來,不少畢業生積極參與求職活動。(示意圖/CFP)

《金融界》報導,該企業原計劃招聘50多人,努力了半年,卻只招到了2名符合條件的畢業生。

根據該企業張姓招聘負責人透露,公司在應用工程師和機械工程師的職位上非常缺人,因此才希望能一次大舉招聘約50人,不過,傳產業招人背後還得面臨到不同的因素影響。

張姓招聘負責人表示,「一方面,製造業工種辦公環境不如寫字樓(辦公樓),在面試初期,就勸退了部分應聘者;另一方面,不少來杭州找工作的應屆畢業生,熱衷的行業都是互聯網(網路)、電商,他們更希望自己的第一份工作離主城區近一點,而臨平大多企業多為高端製造業,又不在主城區,不是畢業生的首選。」

2022年第四季度大陸招聘大於求職「最缺工」的100個職業排行榜顯示,相較於2022年第三季度,製造業缺工狀況持續,其中,汽車行業相關職位缺工較為突出,「汽車零部件再製造工」、「工程機器人系統操作員」、「汽車工程技術人員」等職業新進排行,「汽車生產線操作工」位列排行前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