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四兒出社會實習「月薪6萬元」!媽媽聽完笑到發抖:終於能退休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對於家長而言,小孩子的前途通常是最為關心的事情。福建省福州市一名大四學生近日準備實習,期間每個月的薪資是1萬4,0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新台幣6萬237元),媽媽聽完以後瞬間狂喜,在家中邊笑邊顫抖,逗趣的模樣曝光,讓許多網友忍不住嘴角上揚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這名學生今年23歲,由於已經大學4年級,因此在外面找了實習工作,期間找到了一份待遇相當不錯的實習,每月的薪資有1萬4,000元(約新台幣6萬237元)。

學生的姊姊表示,弟弟接下來要上船工作,接著還要在船上寫論文,每年有8個月在船上度過,只有這些時間能領到薪資,而媽媽聽到了這件事,也覺得十分開心,不斷仰頭大笑,甚至還笑得全身不斷顫抖。

▲▼大四學生找到實習工作,每月薪資高達6萬元。(圖/翻攝微博/白鹿視頻)

▲大四學生找到實習工作,每月薪資高達6萬元。(圖/翻攝微博/白鹿視頻)

學生的姊姊說,因為母親拉拔他們姊弟倆長大,一直到念完大學,實在相當不容易,如今弟弟擁有了屬於自己的薪水,媽媽終於能夠真正退休、安享生活,看到對方開心的模樣,她也相當快樂。

逗趣的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留言,「我是真的第一次見到笑成這個動作」、「別太激動,感覺快要抽過去了」、「要是一千四,這笑得起來嗎」、「我以為什麼事造成她犯病了,請律師打官司呢!」

不過,也有內行人指出,「船上1萬4,知道怎麼回事的根本笑不出來」、「船員很辛苦的,媽媽不心疼兒子嗎」、「阿姨只知道船員的工資,不知道船員的生活」、「跑船1.4萬低了,以後看不到兒子。船員300天在船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