餵藥案藍綠攻防 游毓蘭批民進黨:政治操作!利用恐慌賺取利益

▲▼立委游毓蘭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立委游毓蘭受訪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延燒至2024總統大選,引發民進黨、國民黨雙方來回攻防。國民黨立委游毓蘭痛批,是否有所謂餵毒目前仍然不明朗,但民進黨卻政治操作,想利用家長恐慌賺取政治利益。她認為,該事件目前既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就應該相信我國司法機關,各種猜忌、臆測之詞都不必要,應該停止,保護孩子們的健康與家人隱私才是當務之急。

游毓蘭認為,減少兒虐案是中央與地方要攜手努力的方向,司法及早介入更是司法國是會議決議,也是現行的立法和政策目標,許多事情本就有待檢察官釐清。在新北市疑似餵藥案中,綠營高層的控訴就像之前新北槍擊案時,行政院長陳建仁帶風向,希望新北市負起責任。但隨著偵查進度,是否有所謂餵毒目前仍然不明朗,民進黨卻政治操作,想利用家長恐慌賺取政治利益。

游毓蘭指出,教育局5月15日到幼兒園稽查採檢,8日就做了28名學童檢驗,13日又完成26名檢驗;新北地檢署也早在12日就對外表示,已採集送驗12份毛髮。她認為,不能因為司法的採檢時程與新北市府相較稍後,就有所揣測,市府的作為完全符合兒少權法的修法及政策,各界出於特定立場的揣測,都應該停止。

游毓蘭強調,該事件目前既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就應該相信我國司法機關,而這樣重大的社會矚目案件,調查結果自然也會由相關機關出面說明,各種猜忌、臆測之詞,都屬不必要,應該停止,保護孩子們的健康,以及孩子與家人們的隱私,都是當務之急。

游毓蘭表示,政府對於幼兒們的保護、幼兒園的管理、師資的狀況,應該要有更嚴謹且妥善的規劃,讓孩子們可以在健康快樂、無憂無慮的環境下成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