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中師性騷美女班長「還企圖吃案」 新北教育局將追究校方是否延遲通報

▲包括新北市在內的五都直轄市,目前尚未召開私校退場審議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新北某國中遭控男師性騷女學生,校方還企圖吃案,教育局將追究責任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校園再傳性騷擾案件,新北市某國中一名生物老代課師遭指控,從今年5月起,多次以言語動作「為難」班上長相亮麗的女班長,不但對著女班長說「把口罩拉下來,讓我看看妳長怎麼樣?」,還指定由女班長送全班作業給他,讓被害人心生恐懼,通報校方竟被另一名男主任企圖吃案。新北教育局證實此案,已立即更換該名代課老師,校方召開性平會調查中,也將追究校方是否有吃案與延遲通報責任。

媒體報導,新北某國中一年級女班長,深受校內師生喜愛,今年5月間該班生物老師請產假,改由校內另一名生教組男組長代課,該名男組長不但對女班長相當呵護,還經常主動閒話家常,甚至對著女班長說「把口罩拉下來,讓我看看妳長怎麼樣?」,連學生作業也指定女班長轉交,讓女學生相當困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教育局今證實,校方有接獲申訴,已召開性平會,將組成調查小組進行調查,以維護當事人權益,同時也立即更換該班代課老師,靜待後續調查。倘若調查屬實,將依案情及相關規定,移送教評會或考核會審議

針對校方遭控,學務處、教務處與輔導處在5月19日就知道該起案件,卻直到5月25日才召開性平會,且未在知情後的24小內進行校安通報,明顯有包庇嫌疑。新北教育局表示,將追究校方是否有延遲通報疏失,一旦屬實,將依性別平等教育法最重將處新臺幣15萬元罰緩,並將請學校將失職人員移送考核會處理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