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界、社運圈也爆性騷 范雲嘆:我們的努力不夠

▲▼立法院院會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二十條修正草案三讀 敲槌 同性收養 范雲 鄭運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自民進黨前黨工爆出曾遭性騷後,台灣政壇颳起MeToo浪潮,如今文化界、社運圈也爆出類似案件。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,直到這一刻,心情還是很沉痛,「我們的努力真的不夠,我們要更努力!」

民進黨一名女性前黨工爆料,過去在主責專案期間遭合作導演「輝哥」按頭靠肩、愛撫,對方甚至在廁所外「堵人」,向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反應後,卻未得到妥適協助。累積至今,已超過10名受害者出來控訴遭綠營人士性騷擾。

范雲當時發聲,對事件非常震驚,昨晚黨中央已第一時間道歉,除進行調查及懲處,也會提供當事人必要的協助及法律服務,會積極關注事件的調查結果,相信黨中央會有一個明確議處。對任何形式的性騷擾,絕對零容忍。

如今這把火燒到文化界、社運圈,范雲直言心情很沉痛,「我們的努力真的不夠,我們要更努力!」

對於近期性騷爭議,總統蔡英文日前指出,已經請行政團隊針對三個方向進行整體機制的改革方案:第一,要參酌國際做法,並且結合專家意見,訂定性騷擾樣態指引;第二是要重新檢視現行性平申訴機制的實用性,在工作場所內部的申訴制度無法有效運作時,強化或建立公權力介入的外部機制;第三是要跨部會進行性平法規總檢討,希望凝聚跨黨派及社會共識,理性務實且負責任地提出修法,並且力求在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