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熊縮水比人矮!遊客揭「瘦成老鼠照」心疼了 動物園:狀態正常

▲南昌動物園近日被遊客指出,一隻黑熊體型瘦弱,疑似營養不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南昌動物園近日被遊客指出,一隻黑熊體型瘦弱,疑似營養不良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有遊客近日前往江西省南昌動物園,卻發現一隻黑熊體型瘦小,站立起來甚至比園區的工作人員還矮,擔心是營養不良,在社群平台PO出照片並稱「南昌動物園黑熊瘦成老鼠了」,引發眾多網友關注。對此,南昌動物園回應,黑熊的狀態正常,是因夏天掉毛才顯得身材單薄。

有大陸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PO出照片,只見南昌動物園內一隻黑熊正站立接受工作人員投餵,不過有別於一般黑熊高大壯碩體型,該隻黑熊不僅顯得相當「纖細」,就連體長也只到工作人員肩膀處,讓不少網友擔心「太瘦了吧」、「上次去的時候還很胖」、「這體型真的是熊嗎,還不及人高」、「遠看還真像老鼠」。

▲南昌動物園近日被遊客指出,一隻黑熊體型瘦弱,疑似營養不良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消息曝光後,隨即引發廣大關注,有陸媒實際聯繫南昌動物園,負責處理投訴的工作人員表示,園內的黑熊由專人定期飼養,因長期缺乏運動,皮會比較鬆,而且夏天會出現脫毛、掉毛現象,整體看上去會顯得瘦一些。

動物園辦公室則補充,該黑熊的體型本身就不大,而動物會因個體原因有體型上的差異,「不過分追求肥胖,體重在正常可控範圍就好」。另外,許多動物會因季節而有毛髮量的差別,冬天時動物會增肥,吃得較胖,皮毛也較為厚實,看起來就會胖一點,到了夏天就會出現脫毛、掉毛情況,看上去會顯得瘦一些,屬於正常情況。

南昌動物園強調,該動物園強調,為公益性質的動物園,不存在壓縮飼養成本或者剋扣動物飼料的問題,對於園內動物的身體狀況,園方隨時都會關注。如果有動物出現不適,園方也會及時救治並取消對外展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