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習近平邀請!宏都拉斯總統本周訪問中國 建交後首次

▲▼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▲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宏都拉斯今年3月與台灣斷交,並於同月底宣布與中國建交,而宏國外交部證實,總統卡蕬楚(Xiomara Castro)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,將於今(6日)出發前往中國,正式訪問行程將從9日開始至14日結束。

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(Enrique Reina)5日在中國駐德古西加巴開館典禮上證實,與中國建交兩個月以來,總統卡蕬楚將首次訪問中國,預計於6日出發。卡蕬楚也在推特發文證實,她將席習近平的邀請於9日至14日訪問中國,「宏都拉斯需要重建新的政治、科學、科技、商業和文化視野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宏都拉斯為了尋求從中國獲得更多經濟投資和就業機會,選擇在今年3月與台灣斷交,並隨即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。目前卡蕬楚政府還在尋求與中國達成協議,以減輕宏國的債務負擔。

雷依納上個月也宣布,中宏雙方很快就會展開貿易談判,而咖啡將成為宏都拉斯向中國出口的第一種產品;雷依納5日補充表示,雙方將簽屬多項合作協議,但未說明具體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