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繳不出性騷案報告 王鴻薇:誰名字不能被主管機關看見?

▲▼王鴻薇聯訪 性騷案相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王鴻薇聯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內性騷案連環爆,台北市勞動局1日發文民進黨,要求在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,然而昨日期限已到,勞動局長高寶華說明狀況時表示,民進黨下午有打電話,表示因為資料很多,需要時間整理,目前還沒有回函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,是資料太多,還是沒有資料?還是有誰的名字不能被主管機關看見?

台北市勞動局1日發文民進黨中央黨部,說明雇主應依《性別工作平等法》第13條規定,於知悉性騷擾情形時,即應採取立即有效糾正及補救措施,並要求6月5日前將處理情形回報勞動局。

根據法規,事業單位只要「知悉」員工有遭到職場性騷擾的情形,就應該立即處理,縱使員工已離職,或是案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都應該有所作為。若員工認為雇主處理不當,經委員會審議後,就會被處罰最低新台幣10萬元以上、最高50萬元以下罰鍰,還會被公布事業單位名稱與負責人姓名。

王鴻薇昨日在臉書上發文批評,民進黨性騷擾案件事發至今,主席賴清德與民進黨黨部都表示震怒,說絕不寬貸,但是報告交不出來,顯然過去性平通報以及建檔資料根本有問題,台北市勞動局一定要嚴格確保。她質疑,民進黨連法規要求的5日內都無法完備提供報告,是資料太多,還是沒有資料?還是有誰的名字不能被主管機關看見?

王鴻薇開嗆,民進黨不要再玩兩面手法,鏡頭前震怒負責,鏡頭後千瘡百孔,這樣的處理態度,不要再說想接住誰了。不過,王鴻薇也補充,根據性平法規定,如果民進黨不來資料,審查委員會就會依現在手上的資料審查,最後的結果對民進黨可能會是不利的情況,這也是他們咎由自取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