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賴清德3點下令性騷「零容忍」 民進黨將開性平課

▲▼「台灣氣候學院揭牌記者會」6/5於孫運璿人文科技紀念館舉行,副總統賴清德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國發會主委龔明鑫、和碩聯合童子賢、友達彭雙浪、台達電海英俊、氣象風險彭啟明等人出席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政壇「#MeToo」風暴持續延燒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5日親自主持黨務主管會報,新聞部主任張志豪會後轉述,賴清德會中要求「嚴肅面對」、「零容忍」,並請黨秘書長許立明安排性平教育課程,包括黨部同仁、黨公職人員的幕僚均要參加,自己也會一起上課。

據轉述,賴清德今天下午提出3點指示:第一,民進黨是一體的,不必分事件發生是哪位黨主席任內,都擁有相同的價值,只要發現問題就嚴肅面對,秉持一貫的原則坦然解決。

第二,賴清德再次重申上週臨時主管會報提出的3點性平革新方案,包括建立直接申訴窗口、零容忍的處理原則、立即修改黨內規章,藉此事件,積極革新,以建立一個性平友善的職場環境,請黨部同仁確實執行。

第三,賴清德下達指示,請許立明安排性平教育課程,包括中央黨部及地方黨部同仁,以及黨公職人員的幕僚等,主席亦同時間參加。

賴清德強調,這次的性平事件必然對民進黨造成很大的衝擊,民進黨會嚴肅以對,讓社會看到民進黨勇於檢討改進的決心,維護性平的價值,是民進黨一直努力的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