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自稱想與習近平共進晚餐 柯文哲酸「中共同飯人」

記者袁茵/東京報導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自稱,最想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進晚餐;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日訪日,被學生問及是否願與習近平見面時,認為重點應是「目的為何」?隨後再被媒體追問此題目,柯文哲則酸說,賴清德現在是「中共同飯人」,不可以賴講了就是「台獨金孫」,而他說了卻是中共同路人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柯文哲於日本時間5日上午9時30分到東京早稻田大學演講,主題為「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,新階段的挑戰」,有近7、80名學生參與,而長期觀察台灣政治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也到場聆聽。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進入問與答階段時,有一名陸生詢問,習近平與前總統馬英九曾在新加坡見面,倘若當選總統,會不會考慮跟馬英九一樣前往新加坡進行兩岸領導人會談?柯文哲說,作為一名外科醫生,自己強調的是「務實」,對於要不要跟習近平見面,重點在於「要談什麼、要做什麼、目的是什麼」,而不是為了見面。

關於自己的兩岸政策,柯文哲提及,兩岸之間一定有爭執,所以沒爭執的先做,而文化上的交流總是爭議最少,所以舉辦象棋、圍棋比賽,應該不太會有人反對,經濟上一起賺錢也可以,政治則可擺在後面看,「過去在講九二共識,坦白說我們要克服的第一個問題,就是我們到底有沒有共識要追求共識,這要先解決,如果這一關沒過的話,後面都談不下去。」

隨後媒體聯訪時,針對賴清德表態願坐下來跟習近平對談,柯文哲回應,自己以前常被人批評是「中共同路人」,而賴清德現在是「中共同飯人」一起吃飯,「所以⋯唉!不要講了⋯不可以他(賴清德)講了都是『台獨金孫』,別人講就是『中共同路人』。」

至於現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仍不願正面談九二共識,柯文哲認為,政治說服的過程,就是說服台灣民眾要投給你,「如果他(侯友宜)認為不講也是選舉策略,那也是可以。」

▲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赴早稻田大學演講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