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女子學校遭仇恨犯案 近80名女童大規模集體中毒

▲▼2023年3月25日,阿富汗女學生在喀布爾一所學校迎接新學年的開學日。自塔利班2021年重新掌權以來,高中已第二年不收女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女學生3月25日在喀布爾一所學校迎接新學年的開學日。自塔利班2021年重新掌權以來,高中已第二年不收女學生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阿富汗北部發生近80名女學生集體中毒住院的事件。當地教育官員4日表示,這是一場懷有怨恨與具針對性的投毒行動。外媒指出,這是自塔利班2021年重新掌權阿富汗並開始打壓婦女權利以來,首次發生此類攻擊。與此同時,鄰國伊朗近期也發生多起針對女子學校的中毒事件。

根據美聯社報導,阿富汗薩爾普勒省(Sar-e-Pul province)桑恰拉克區(Sangcharak)3日與4日接連有女學生中毒,其中一所小學中毒的有60人,另一所為17人。該省教育部門負責人拉赫瑪尼(Mohammad Rahmani)向美聯社表示,這兩所小學距離很近,接連成為襲擊目標,女學生們送醫治療後,健康皆無大礙。

▲▼阿富汗女性2023年5月23日排隊等待領取人道主義援助組織發送的糧食,一名塔利班武裝人員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女性排隊等待領取人道主義援助組織分送的糧食,有一名塔利班武裝人員站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拉赫瑪尼說,教育當局仍在對此進行調查,但初步調查顯示,策劃投毒的人因心懷怨恨,雇用第三方人員實施攻擊。拉赫瑪尼並未透露女學生是如何中毒、中毒的性質與病情,也沒有透露學生們的詳細年齡,不過,他說從小學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有人受害。

另據陸媒新華社報導,薩爾普勒省資訊文化部長薩里普利(Mufti Amir Saripul)5日向新華社表示,桑恰拉克當地一所女子學校共有77名學生、7名教師、5名家長與1名工作人員中毒,但受影響人員的情況穩定。

美聯社報導補充,阿富汗的鄰國伊朗自2022年11月至今,也出現一連串中毒事件,主要都發生在女子學校。數千名受害學生表示,他們是因為有毒氣體而生病。不過,目前都未傳出有關幕後主使的消息,也沒有提及事件中涉及哪種有毒化學物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