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框侯友宜!談民進黨性騷案 盧秀燕怒:加害者硬拗...忍無可忍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,3日南下台中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同框,針對近日延燒的民進黨性騷擾風波,盧秀燕少見地動怒表示「我實在滿生氣的,忍無可忍」,要全民團結協助受害者,將惡狼繩之以法;侯友宜說,受害者站出來要有相當大的勇氣,這種勇氣來自於全民要做受害者的後盾,對加害者絕對不能姑息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針對民進黨性騷風波,盧秀燕表示「我實在滿生氣的,忍無可忍」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侯友宜、盧秀燕今日上午至台中市沙鹿區,參加深波圖書館重新開館啟動活動,會後媒體問及總統大選是否會有五星市長+五星市長的「十星級組合」?侯友宜說,他跟盧秀燕共事很長一段時間,對她的能力、以及溫柔堅定、一步一腳印為大都會認真負責做事,他不但敬重,也期盼大家無論在哪個位置上,都能夠並肩作戰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侯友宜、盧秀燕今日上午至台中市沙鹿區參加深波圖書館重新開館啟動活動,2人互動密切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侯友宜接著表示,很多地方做不到的,只要有機會,一定會全力為台中全力以赴支援,不管是建設或是預算的支持,一定會全力和盧秀燕站在一起。

民進黨性騷擾風波越滾越大,盧秀燕被媒體問到此事時說,前2天她曾提到,她看該事件的發展,不會只有一個受害人,果然這2天跑出許多受害人,她們受到性性騷擾、性侵害的情形,令人不捨。同時也看到有很多加害人,但更令人憤怒的是,這些加害人非但沒有在受害人挺身而出揭發時予以道歉、悔過,甚至硬拗、狡辯,她覺得這是更令人生氣的地方。

侯友宜表示:「性騷擾事件是絕對不能容忍的,受害者站出來要有相當大的勇氣,這種勇氣來自於全民要做受害者的後盾,我面對這個問題一定站在最前面,對加害者我們絕對不能姑息、掩蓋事實,更重要是要受到法律、社會道德制裁,我們要予以譴責;受害者的態度很重要,很多加害者若無其事,在受害者的傷口撒鹽,這是不允許的。」

侯友宜指出,面對性騷擾事件,我們要用全民的力量,政府更應站在社會關懷、治安、教育等面向,給他們支持的力量,政府應把性騷擾、性別平等議題,變成全民最關心的議題,包括目前推動的SDGs,性別平等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,民進黨中央執政這麼多年,面對這個議題的態度,他希望是全方位、不斷檢討,提出更好的策略與方向,來面對性騷擾。

在兩名市長要趕往下個行程前,盧秀燕先喊停眾人,再次接過麥克風,她說:「實在滿生氣的,這段期間,有些受害者不顧自己的傷痛、挺身而出,這2天他們揭發惡行,非但沒有得到道歉、協助,連法律扶助都沒有,但加害者還擺開陣仗,還找很多律師要告人家,受害者得不到法律扶助、得不到幫忙,但加害者比誰都還兇、還在硬拗,我實在忍無可忍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