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車撞也不記得!婦持刀刺死90歲夫「完全沒印象」 結果曝光

▲桃園市王姓婦人去年8月在家中不知何故持刀刺死高齡90歲的蕭姓丈夫,桃園地院日前宣判出爐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桃園市王姓婦人去年8月在家中不知何故持刀刺死高齡90歲的蕭姓丈夫,桃園地院日前宣判出爐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王姓婦人去年8月間在住家浴室前見高齡90歲蕭姓丈夫,不知何故猛力推倒後,持水果刀朝左胸前刺去,深達8公分,犯案後躲到床上,兒子打電話詢問察覺有異,返家查看才發現父親倒臥血泊中;桃園地院審理時,王婦辯稱對案發完全沒印象,以為先生是壞人,兩個兒子則為媽媽求情,地院合議庭審結將王婦依殺人罪判處10年6月有期徒刑,還可上訴。

檢警調查,71歲的王姓婦人與90歲的蕭姓丈夫結婚多年,育有2名兒子均已成年,去年8月2日下午某時,王婦上廁所時發現丈夫經過,突然起身推倒對方倒地,並持水果刀朝其胸前刺去,結果刺中心臟部位,蕭倒臥血泊中,兒子晚間打電話回家時察覺有異,要求弟弟返家查看,同日晚間6時40分許小兒子返家後,發現爸爸倒臥浴室內,早已氣絕多時遂報警處理,檢察官複訊後依殺人罪嫌起訴。

桃園地院審理時,被告王婦否認有殺人犯行,辯稱「對犯案過程完全沒有印象」等語,其辯護人則主張,王婦行為時顯有因精神障礙致辨識行為違法或控制的能力降低,行兇前已先併用高粱酒、安眠藥物致酒精中毒使其辨識與控制行為能力有顯著降低等語,案發當晚驗得血液酒精濃度超標,有醫院急診病歷可查,建請法官酌減其刑。

法官審理時,證人即死者兒子亦稱,媽媽長期有睡眠障礙,有吃安眠藥習慣,但常常沒睡好,曾經白天服用藥物後出門過馬路被車撞還不知道,還自己走回家,後來是肇事者跟家人聯繫後才知道,曾詢問媽媽則說不知道被車撞,還常常說家裡常常有其他人進出會害怕,一度以為媽媽中邪,觀察後覺得應該是藥物影響,媽媽又認為酒精可幫助睡眠,所以二者常常混用等語;小兒子也為母親求情,媽媽常在外面遊蕩且不知道自己在幹嘛,曾詢問媽媽,她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等語。

法官考量,被告因酒精使用障礙症、鎮靜、安眠或抗焦慮藥使用障礙症等症狀,亦多次發生身心紊亂之舉,雖其程度均未使其行為時之辨識行為違法及控制能力有顯著降低,仍難謂對其本案行為毫無影響,審酌並無任何犯罪紀錄,品行良好,犯後雖未積極救助死者,仍留在現場,接受檢警調查時已坦認殺人等情節,犯後態度尚可,尚且家屬均向法官表示被告年事已高,身體狀況欠佳,希望從輕量刑等。考量被告已71歲,身心狀況欠佳,有相當醫療需求,審結依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6月,還可上訴。

 【更多新聞】

台61桃園段拖板車司機路肩突下車 秒遭後車撞飛...送醫不治

民進黨黨工遭性騷被逼道歉! 男主角:心裡很亂…不知如何回應

傳播妹陪酒遭性侵凌虐!2年後控警方吃案 桃園市刑大回應了

 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