慶祝行情沒出現!日神人學者分析侯友宜民調墊底 「一族群」成關鍵

▲▼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 陳玉珍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侯友宜到立院拜會黨籍立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根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最新總統民調,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35.8%、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25.9%、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一路滑落至18.3%。曾多次精準預言大選結果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30日直言,比較各家民調,侯正式成為候選人後,支持率並未上升。沒有出現「慶祝行情」,可能是郭台銘的支持者轉為無意見或改支持柯文哲,另外侯這段期間的選戰活動較偏黨內行程。

小笠原欣幸表示,國民黨在5月17日正式提名侯友宜,使得三黨的候選人就此底定。經過這兩週,雖有多家支持率民調公布,但以昨日的美麗島民調結果最具爆點。也激發了台灣社交網路上的廣泛討論。

對於最新民調數字,小笠原欣幸指出,可觀察到3點,第一、賴清德的支持率穩定在35%上下。第二、柯文哲首次超車侯友宜,躍升第二。第三、侯友宜的支持率跌破20%,其中第二點與第三點讓人感到震撼,也許說是「侯友宜驚嚇」也不為過吧?

小笠原欣幸分析,然而與5月下旬的各家支持率民調結果相比,這次美麗島的調查結果有些獨樹一格。若與同期間發表的「聯合報」(5/23)和「ETtoday」(5/29)等民調結果相比:第一點、賴清德領先是相同的,但第二點則是侯友宜排名第二,第三點、則是侯友宜的支持率在25%上下,這兩點有所不同。

小笠原欣幸總結,若從侯友宜正式成為國民黨的候選人後,支持率並未因此上升的趨勢則是一致的。

對於侯友宜民調,小笠原欣幸直言,沒有出現所謂的「慶祝行情」的原因,其中之一可能是郭台銘的支持者轉為「無意見」或選擇改支持「柯文哲」的郭台銘因素。另外則是侯友宜在這段期間的選戰活動較偏黨內行程,也可能有所影響,距離投票還有長達7個月,接下來的支持率應該還會如搭雲霄飛車般起伏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