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9.9萬! 瓦格納集團「利用臉書、推特」大舉招募新血

▲▼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瓦格納集團將招募範圍擴大至歐美各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(Wagner Group)在烏俄戰爭損失慘重,如今它將招募範圍擴大至歐美各國,將招募訊息翻譯成各種語言在臉書、推特流傳。據了解,瓦格納傭兵的月薪達3192美元(約台幣9.9萬元),而它們也在招聘廣告中強調,這是一份有帶薪休假的工作,還能享受醫療保健與在世界各地工作的機會。

根據《商業內幕》報導,事實查核公司Logically指出,瓦格納集團將招募資訊翻譯成法文、越南文與西班牙文等語言,再利用推特、臉書廣告,大舉招募來自歐美和其他世界各國的新血。Logically研究主管沃爾特(Kyle Walter)表示,雖無法確認這些廣告貼文是否真來自瓦格納集團,但與該集團在Telegram與俄羅斯社群媒體上的貼文比對,相似度極高。

▲▼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瓦格納集團在烏俄戰爭中至少損失2萬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分析,過去10個月臉書和推特上關於瓦格納集團的招聘廣告,已經被瀏覽接近12萬次。匿名的西方政府官員也證實,招募廣告上所留的電話,確實有至少兩支和瓦格納集團或俄羅斯情報組織有關。

Politico指出,瓦格納集團的招聘單位主要集中在前線戰鬥、IT、駕駛和醫療人員,甚至還準備招募心理醫生;據了解瓦格納傭兵的月薪約為3192美元,而招募廣告上也形容,這不是一份艱難的工作,能享受帶薪休假、醫療保健、高薪與在世界各地工作的機會,甚至還有豐厚的業績獎金。

在烏俄戰爭之前,瓦格納集團就參與了非洲各地的戰爭活動;過去一年多以來,則投入烏俄戰爭協助俄羅斯,甚至讓俄國的囚犯加入組織。集團首腦普里格津(Yevgeny Prigozhin)曾指出,他們在烏俄戰爭中已經損失至少2萬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