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瑪娃颱風靠近 台東縣政府請民眾注意防颱及揚塵防護

▲台東縣政府請民眾注意防颱及揚塵防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政府請民眾注意防颱及揚塵防護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正逐漸逼近台灣,台東陸域及海面首當其衝,台東縣政府提醒民眾,除做好防颱準備外,近日也需多加注意揚塵防護措施,依據過往經驗,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風速超過每秒5公尺以上,風勢強勁可能導致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略增,且近日天氣炎熱,依據卑南溪河川揚塵一把罩APP預報,研判揚塵好發時段為每日中午至下午時段,請民眾多加注意防曬及呼吸道防護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為因應未來颱風可能帶來的大雨,目前已完成盤點整備人力及機具能量待命中,並已派員隨時掌握卑南溪河床狀況,若有大規模降雨,相關人員將於颱風過境河水退去後立即投入水覆蓋復原工作,以避免大面積河床裸露地再造成揚塵。

環保局指出,卑南溪是台東縣面積最大最廣的河川,遇颱風過境,流域範圍收集的降雨量相當可觀,所以往往導致河川水位高漲,也是下游產生大面積裸露地及揚塵的主要原因,目前為避免大雨造成水覆蓋大面積損毀,環保局順應河道趨勢,將水覆蓋區分三區域,水量過大時可調整集中單一區域,有效減少損毀範圍,由於目前正值枯水期,也可以利用此方式分區輪灌,達成揚塵抑制效果,成為因應氣候變遷挑戰的精進做法。

環保局呼籲,在鋒面過境及颱風期間,水覆蓋有較高的機率毀損,居民仍需隨時注意台東空氣品質,可透過手機APP「揚塵一把罩」,或上網瀏覽卑南溪空氣品質監測網(http://taitung-pm10.com/)接獲相關訊息,若河川揚塵發生影響空氣品質時,務必緊閉門窗,外出時記得配戴口罩,降低揚塵對身體的傷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