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又有新招!假冒監理所 「通知證件遭冒用領牌過戶」

▲民眾如欲查詢汽燃費,可洽全臺各監理所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下同)

▲近來又有詐騙集團假冒監理所通知證件遭冒用領牌過戶,騙取個資 。(資料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詐騙猖獗,日前有民眾接獲簡訊催繳汽燃費和違規罰單,透過山寨網站來騙取民眾信用卡等個資,近來詐騙又出新招,假冒監理所人員電話通知證件遭冒用領牌或過戶登記,騙取民眾個資,監理所呼籲民眾勿在電話中告知個資或依指示操作轉帳。

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,近期有民眾反映,收到自稱是台北市區監理所人員電話通知,告知有不肖人士利用民眾的證件影本冒名領牌或過戶登記,並以核對資料理由請民眾於電話中提供個人資料,但實際上是假冒監理機關之詐騙電話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市區監理所呼籲民眾,收到此類電話時,隨時保持警覺,切勿於電話中告知個人資料或依據來電指示操作轉帳,以免受騙上當。

針對近來頻出現假冒監理服務詐騙簡訊及電話,台北市區監理所提醒,若對收到的監理服務相關簡訊或電話通知內容有疑問,可以自行上網搜尋監理服務網或各地區監理所、站電話,透過監理服務網或向各監理所、站求證。

另監理所建議民眾可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,以行動裝置下載安裝「監理服務APP」,利用APP查詢相關監理資訊,能即時查詢並確認自身監理相關資料,就算是在非上班時間接到詐騙電話或簡訊,也能辨別簡訊內容的真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